"IT Concept"『腦概念』- (Your learning-to-heal & life-style management partner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慢性病靠自療  病因研究  神經系統與自然療理  ROM Therapy  Hypnotherapy  Music Therapy  Breath Therapy

按摩器材, massage products

 

 

頸肩胛背運動自療
(低成本低風險、高時間效用、針對性強和持續性好的解決方案)

結合深層按摩與內力拉筋:創新小型按摩與健身療理復康器材的使用方式!(MP4)

Autoimmunity 反映醫學理論的矛盾,建立「自療教練」的體制急不容緩!(HTML)

藥控血壓有甚麼問題?建立「自療教練」的體制急不容緩!(HTML)

"靠藥物生存不等於健康,健康是要自己爭取的,不能單靠別人、藥物或補品,我們的身體不會懂得配合藥物來有效運作。適當地改變生活習慣,慢性病的生理狀態便有機會慢慢逆轉。「自然療理」的關鍵是給身體「復原」的機會,為身體創造「復原」的環境和空間。那是一種 「保健和復康的哲學」多於「醫療科學」。明白,接受和認真實行這些哲理的人才能「自愈」。

「內力健身療理」的主要目的是「激活」自主神經,練橫膈膜適當地配合運動就有助於達到這目的。如果練唱歌可以感染及加強自主神經對呼吸及發聲等功能的控 制,那麼適當及持久的運動也應該可以明顯地加強自主神經、新陳代謝、心血管功能及血液循環。這些功能加強了,相關的慢性病生理狀況便會慢慢 的逆轉。自主神經弱(供電差),活動能力就差(包括內臟肌肉的移動力差),新陳代謝和內分泌也跟著差,這就是大部份慢性病人的惡性循環。我能成功從糖尿病 復原也只因為成功打破這惡性循環。

其實我們動與靜、飽與餓都有機會「感染」自主神經,「感染」自主神經需要較強烈而持久的信息。如何有效地利用適當的運動和飲食方式有效地「感染」 自主神經才是獲得健康,逆轉慢性病生理狀態的秘訣。那就是Psycho-physiological Conditioning 的範疇。慢性病未必單是自主神經的問題,但如果飲食和運動方式不能駕馭自主神經,效用就必定有問題!我們不可能直接控制自己的生理狀態,必需通過自主神經 這一關,這也是藥物和手術的限制。西方醫學在概念上有根本的問題,它們既不能代替,也不能駕馭我們生理功能的主管(自主神經),只能不斷地跟自主神經角 力,重複食藥、手術和療程來拖延。" - Ricky Lau(糖尿病康復者及慢性病自然療理研究員)
massage gun, neck massager, back massager
按摩槍, 筋膜槍, 按摩器
新一代小巧筋膜按摩槍

超靜音,高端材質,緊閉結構。
迷你小巧,一鍵觸控。
四頭可換,四段力度調較。
淨重:350g
25W強勁輸出,
Type C 接口充電,
零售價:HKD480-

聖誕新年期間送頸椎運動按摩器


結合深層按摩與內力拉筋:創新小型按摩與健身療理復康器材的使用方式!(MP4)

HKD480-
披肩按摩器,頸肩背按摩,頸肩背勞損,結合深層按摩及拉筋用的披肩式按摩器
聖誕新年期間送頸椎運動按摩器

結合深層按摩與內力拉筋:創新小型按摩與健身療理復康器材的使用方式!(MP4)

HKD380-
頸椎勞損

頸椎牽引 + 呼吸及音樂治療

(心理生理齊減壓,配合適當運動強化頸肩背就更徹底。)

頸椎牽引器(方便、可調性高,真的貼身和貼心的放鬆!)- 售價 HKD680

頸椎牽引器 + 60分鐘運動自療教授 - HKD1,200(個別教授) 

腰椎牽引器 - 售價 HKD580

腰椎牽引器 + 60分鐘運動自療教授 - HKD1,100(個別教授)

客人用過都說好用的「自療穴位按壓運動器」 - HKD180 

(既可放鬆頸肩背的筋腱,同時也可做微運動。預約 Ricky  來買可即場教你少許使用方法,whatsapp 92796166。)

香港人每天長時間坐著工作,講電話,用電腦,打手機和背手袋、公事包等,很容易造成持續性的頸肩胛背勞損!心理壓力也是造成頸肩背痛其 中一個原因,無論個人或企業管理層都應該正視問題。由於我們不能停止或減少使用我們的身體,最好自己能做自療 self-therapy,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,減少倚賴別人。

課程個別教授,內容包括:

內力拉伸
內力+阻力拉伸
內力收縮 (Isometrics)
自身阻力拉收 (Isotonics)
Bodyweight Training
Kettlebell Training
Elastic Tube/Band Training
Body Rolling Exercises
Hypnomusicbreatherapy
意識管理等

收費:$2,400六堂(每堂45分鐘);(上門 HKD6,000/6 hours)

時間任擇, 查詢報名請電:92796166 劉生


Psychophysiology of Singing & Singing-Related Therapies

Placebo Effect, Mind-Body Connection, Neuroendocrinology & Psychoneuroimmunology 等都證明心理對生理有正面和負面的影響,我們大多數的生理病都有其「心因性」。而「長期的壓力」就是最普遍的致病原因之一。Ricky 所見大部份的慢性病人如血壓高、糖尿、癌症等都有 Depression 的徵狀,Depression 既是這些慢性病的「病因」,也是慢性病生理對心理影響的「後果」。如果生理和心理一併處理,當然會對治療有莫大的幫助。

歌唱的元素包括音樂、腹式呼吸、腦細胞的運動及內軀體(胸腹腔)的阻力訓練(運動)、意識(控制橫隔膜及發聲位)的訓練(可應用於冥想、催眠及拉伸 運動)等等。 如果深入地研究及應用歌唱的技巧,便可體會到認真適當地練習唱歌其實是一種以心理(意識)控制生理的過程 (Psychophysiological/Biofeedback Process),也是一門「自然療理」的學問。這課程就是借助練習唱歌、呼吸、意識控制橫隔膜及發聲、冥想/催眠、內力健身等令學員掌握人類內在的「自 然療理」資源和技巧。這課程的目標顧客為醫護界業者、對「自然療理」有興趣的人、慢性病人及其親人等等(學員需在上課前表明目的)。Singing- related Therapies include Music Therapy, Breathing Therapy, Meditation/Hypnosis (Mind/Brain Training), Exercise Therapy (with focus on diaphragmatic application) & Hypnomusicbreatherapy etc.

個別教授,收費:$2,400六堂(每堂45分鐘),時間任擇。 查詢報名請電:92796166 劉生


歌唱、內力拉伸、催眠減壓訓練

現代都市人因持續承受工作及生活的壓力,大都處於中度至嚴重的「慣性緊張」及亞健康的狀態。如果你經常有兩種以下的情況,你很可能需要認真減壓:面部神經 緊張/鼻敏感、失眠、頭痛、筋肌關節僵硬、腸胃不適、頸肩手背痛、長時間的疲倦、不明的憂慮和恐懼感、神情恍惚、無意識的強迫性行為(Obsessive Compulsive Disorder)如亂按電腦滑鼠、搖腳等等。

Ricky 除了以歌唱教你練「腹式呼吸」及「靜氣功」外,還同時因個別需要而教你「內力拉伸」及「催眠減壓」。如果你沒有試過 Ricky 研發的「內力拉伸」運動,你根本不會知道甚麼是輕鬆和舒暢!

個別教授,收費:$2,400六堂(每堂45分鐘),時間任擇。 查詢報名請電:92796166 劉生

唱K練靜氣功課程

以唱K來練習「靜氣功」(腹式呼吸),以心率錶及錄音來監察進度,通常每星期上一堂(一小時),由本公司的 Ricky Lau 親自以個別教授方式進行,一次收費:$2,400六堂(每堂45分鐘)。查詢或預約請電 Tel: 23326618(李小姐)或 Tel: 92796166(劉先生)。或電郵 rickylau@itconcept.com.hk 查詢。


Ricky 解釋「壓力」、「慣性緊張」與 fight-or-flight response 對身體的影響 youtube
Ricky 解釋為何呼吸(氣功)那麼神奇? youtube
「內力拉伸」與(氣功)的應用 youtube
「慢性病管理」與 「生理狀態」的逆轉
Ricky 解釋他為何會投入了「自然療理」這行業。(youtube)
Ricky 怎樣看健康? (youtube)
Ricky 解釋他的醫療保健哲學:「肉身三分論」
「肉身三分論」和「醫療保健氣功」的關係
Ricky 講解「靜氣功」「內軀體運動」的原理
Ricky 介紹他的「伏虎氣功」
Ricky 介紹他的「仰臥氣功」
Ricky 介紹他的「軀體氣功」運動
The role of "Healing Coach" in "Chronic Diseases Management"
Ricky 講解及示範如何以他的「內力拉伸」來處理頸肩手的勞損
Ricky 講解「音樂治療」的效用
音樂、呼吸、運動和飲食與生理功能的調控
Ricky 解釋為何跑步是時間效用很低的健身運動
Ricky 在醫院內發現「腹式呼吸」的療理價值
Psycho-physiological "HABITS" that make you sick.

Ricky 研發的「內力拉伸法」混合「氣功」、「瑜伽」和 "Dynamic Stretching" 的原理,考慮到現代人的身心平衡和強化筋骨的需要,是中老年人和康復者的最佳和最富彈性的運動。